WFU

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

Movie trivia time (Answer)

Day 1: 鋼鐵人 Iron man (2008)



第一部電影選擇鋼鐵人,是因為喜歡這一整個系列,這十年,漫威(Marvel)徹底改變了拍電影的方式,不管是 Post Credits Scene 來帶動觀影者對下部電影的期待,或是每部電影之間設定連結,身為美漫的愛好者,當初看著 Marvel 把自己的角色一個一個賣掉,賣給 sony 的蜘蛛人,賣給福斯的 X-man,然後還是經營不善,最後孤注一擲,把所有角色典當來去籌錢拍電影,所以看到電影出來時,其實很感動,然後鋼鐵衣穿上的模樣,至今仍然是經典。



Day 2: 當哈利遇到莎麗 When Harry Met Sally(1989)



這是我第一部看過的愛情片,梅格萊恩 Meg Ryan 也是我小時候第一個追的女藝人,也形塑我對感情的觀感,影片中每對能白頭偕老的伴侶的對話,是個人印象中最深刻的部份。


Day 3:夏日大作戰 サマーウォーズ 




這是一部虛擬世界影響真實世界的故事,2010年看到這部動畫片的時候,覺得他預示了未來,事實上也是。



Day 4:英倫情人 The English Patient



自稱來自英國的病人不知道怎樣被翻成英倫情人,也因此被當成愛情片,讓年少無知的少男因而約女生去看電影,這是有印象中第一次跟女生一起在電影院看電影,不過電影內容實際上是講一個男的跟有夫之婦偷情,最後燒燙傷的故事,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,就是提醒少男們,約會之前要記得看電影內容是什麼。

至於男主角年輕的時候其實在魔法學院當過學生,後來因為燒燙傷,變成大家都害怕的反派佛地魔,這則是另一個大系列故事了。

Day 5:救救菜英文 English Vinglish







Day 6:2046





Day7:不可能的任務:全面瓦解 Mission Impossible: Fallout 2018




這是2018年最好看,也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精采真實的動作片,

Day 8





Day9





Day 10